一些墙头

[巍澜] 我们结婚了 夏日特辑 (ABO)01续

ABO设定的我结,不完全遵从节目安排,可能穿插各种综艺环节和采访/论坛体

cp仅巍澜  双影帝年下

会借用两位老师本人的梗  无关真人,理性拒绝rps

【】内为花字或者字幕 ooc&话痨预警  自割腿肉不好吃

-----------------------------------------------------------

01

广告回来 精彩继续
【本节目由爱你就要大声说出来“心意”App独家赞助播出】


【早上10:20】
【龙城电影学院 大门】
龙城大学巍峨的校门口,熙熙攘攘的突然聚满了很多年轻的面孔,青春的脸上都洋溢着期待,在隔离线后紧张的盯着紧接校门的梧桐路
“啊啊啊啊啊来了~~”
“啊啊啊啊啊真的是沈老师,天哪!”
“我圆满了~”
伴随着人群中突然炸响的欢呼声,换上一身休闲便服的沈老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精裁的西装换成了略带休闲气质的薄款风衣,衬上如玉面容上亲切的微笑,整个人宛如初夏一阵凉爽的清风,看着就让人不由得心生惬意。
沈巍和苦等的粉丝打完招呼并礼貌地让她们保持安静后,转向镜头
“接下来是要去和我的搭档碰面是吗?”
镜头轻点,紧接着pd从旁递出一部崭新的手机
“看来这一季节目设备升级了”沈巍接过手机,露出了然的笑容
【感恩金主爸爸🙇‍ 】
镜头切近,特写聚焦手机,沈巍滑动了一下屏幕,并没有出现手机桌面,而是弹出了输入密码的界面,与惯常的数字、字母或是图案密码不同,这个密码界面仅仅只在正中央设置了一个麦克风的按钮
“居然是语音密码……”沈巍的眼中多了几分若有所思


【一天前】
【龙城某咖啡厅】
【以下声音均经过变声加速处理】
虚化的背景,镜头的中央是咖啡厅桌上鲜嫩的桌面绿植,边缘隐约可见一双捧着瓷杯的双手
画外:老师您好,是这样的%¥……%&%##@#¥@&……%*……嗯……总之就是为了增进嘉宾间的交流,我们这一季改成了由您这边给您的搭档出题,指引他前往你们会合的地方
神秘嘉宾:我懂,就是让我给那谁出题呗,那我能出那种答案只有我俩知道的么?
画外:当然可以,整个过程我们都不掌握题目的答案,您和对方都将通过这个“心意”App直接利用手机进行在线的沟通交流
神秘嘉宾:哈哈(了然大笑)
画外:(摊手笑)【金主爸爸请看到我们的努力!】

画外:(正经)这上面除了可以预设答案外,还可以设置开放性问题,只有在您认可对方的答案才会跳转到下一个谜题的界面。不过还是提醒您对方在最初是不知道您的身份的
神秘嘉宾:哦~合着他还不知道这边是我是吧,嘿,那就更有意思了,到最后他能知道是我么?
画外:您可以选择在题目或者答案中给出提示,也可以选择在最后见面环节给对方一个惊喜
神秘嘉宾:行,我知道了,放心,一定给你们张满意的答卷啊


画面虚焦切出,回到龙城大学,沈巍对着手机沉思,回忆之前的经历是否暗藏密码的提示,此时来电铃声蓦地响起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什么情况?!(・∀・(・∀・(・∀・*)】
【嘉宾来电话了?!沈老师快接!】
镜头里的沈巍显然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脸上透出几分愣然,但仍是十分迅速的反应过来摁下了接通键,手机已经被调成外放模式,可无论怎么放大音量那边都没有声音,通话持续了一段时间就被挂断了
【???】
沈巍略带无辜的目光投向镜头,仿佛在控诉这是节目组的整蛊
【巍屈,, •́ . •̀,,】
【我不是,我没有,冤枉啊πДπ】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Q.Q,,】
【双手举摄像机以示清白】
尽管再次接通了电话,但是还是电话那端还是迟迟没有回应,这次沈巍冷静的看着通话结束的页面,思索片刻,叹了口气,紧接着调出密码界面,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沈巍对着收音口无比认真的唱出了来电铃声里那句反复的歌词,手机密码应声而开
【发生了森麽Σ(  ̄д ̄;) !!!】
画面回放,短短一句歌词被沈巍温柔磁性的嗓音演绎出了无限深情,画面切到沈巍面部特写,那本就自带三分柔情的眼更是仿佛盛满整个世界的光,嘴角牵起自然的弧度,睫羽翕阖,蝴蝶的翼脱化出来,扇着风,随着音符飞进心里,扑闪的翅挠在心尖上,激起酥麻的震颤。

紧随着密码解开,手机自动弹出了“心意”app的互动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孤零零的一个问句摆在那里:“如果见到你心爱的人,让你对他唱一首歌,你会选哪一首?”下面是需要填空的横线

【这种填空式问题已由嘉宾设置好标答,只有输入预设答案方可过关】

看着屏幕上的问题,沈巍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表情有些为难,最终还是在纠结许久之后输入了自己的答案

[叮咚] 答案正确的提示音随即响起

【恭喜沈老师成功度过第一关*★,°*:.☆( ̄▽ ̄)/$:*.°★* 。】


小黑屋
Q:上来就遇到这种题目,压力大么?
沈巍:还挺大的(无奈笑),对双方的默契是个比较大的考验,我现在基本确定是熟人,而且不出意外就是那几个人当中的一个
Q:哦?沈老师都已经记在小本本上了么哈哈?
【让你为难我,都用小本本记下来o( ̄ヘ ̄o#)】
沈巍:(笑)只是为后面解题明确一下思路
Q: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唱歌会不好意思么?我看当时沈老师的耳朵已经是爆红了
沈巍:……(耳朵再度爆红)很明显么……会有一些放不开,平时很少唱歌,毕竟我唱歌不是太好
【沈老师谦虚了】
Q:看到沈老师在第一题的答案上很纠结,是没思路还是拿不准?
沈巍:拿不准,其实在得知这一题是预设题的时候我就肯定这个人是对我这方面比较了解的人
Q:哪方面,情路历程么(笑)?
沈巍:……(无措笑)也不是,就平时也会跟好朋友聊到恋爱观之类的,只有足够了解才会有自信替我给出一个预设的答案
Q:确实,不然搞不好会是南辕北辙,那沈老师纠结在哪里呢?
沈巍:最初有点在两首歌里犹豫,但还是觉得其中一首更能表达我的想法,没想到真的能一次命中

Q:沈老师(笑)


客座演播室:
主持人:欢迎回来,沈老师的第一关过的实在是不容易啊,红姐和大庆怎么看呢?
祝红:他在某人那儿向来一击命中
大庆:同意,我压根不怀疑沈老师能不能猜对,我比较怀疑……
祝红:咳咳
主持人:怎么了?
大庆:没什么没什么(摆手)
主持人:两位和沈老师也是老相识,以二位对沈老师的了解就第一个问题有自己的答案吗?
大庆:反正应该是陈奕迅老师的歌吧
主持人:这其中有什么说道么?
祝红:别人的他怕唱不好
主持人:……啊二位的回答还是这么的……直击心灵,我们还是来继续看沈老师过关斩将吧~


第一关尽管有点纠结,沈巍还算是轻松度过,还收获了一份节目组赞助的给对方的见面礼,端着小巧的礼盒,沈巍自己也不由得好奇这里面装了什么,是不是真的如他预想的那样

第二题是个开放性问题,没了那么多曲折,手机屏幕一个跳转,界面换成了会话式的互动界面,镜头里,沈巍的眼光盯着代表对方的匿名头像看了许久

【沈巍老师?】

“抱歉,刚刚走神了”沈巍回过神来朝镜头投来歉意的目光,耳朵也泛起丝丝羞惭的红晕

镜头再度聚焦手机,对方的问题简单直接:如果自己的另一半现在站在面前,最想带ta去哪里?

看到这个问题,沈巍的嘴角泄出一抹发自内心的微笑,毫不犹豫的敲击键盘,一个“家”字跃然屏幕上

正确的提示音却没再响起

“这算是我答错了么?”沈巍脸上透出一丝失望

【开放式问题由嘉宾现场判断】

[叮咚]

话音刚落,画面再度跳转

【恭喜您获得神秘道具】

【请前往您最常去的蛋糕店寻找下一条线索】

“蛋糕店么……”


特别调查处>>首页
#jc叔叔我实名举报沈教授偷走了我的心
#麻麻,我明天不想去相亲

……


#我结这波操作可还行

1L:这绝对是楼主在我结看到的最骚的一波操作,现在不管那位是不是小澜孩我都得为他双击666,这波套路,服!

首先密码那波,歌词啥意思我就不说了,明眼人都懂,电话打过来铃声响起等同于他对沈老师唱了一遍,密码又要求沈老师对他唱了一遍,还你存在我的歌声里,唱的就是对你的爱意呗

再往后虽然不知道沈老师具体回复的哪首歌,但是这种”让你知道我懂你“的feel啧啧啧……上来就这么会撩这节目后面怕是有趣了

2L:唱歌那个真的撩到我了,沈老师的声音加上那个歌词,那是什么生化武器降维打击【捂鼻血】

3L:ls淡定,就像楼主说的,再深情也不是唱给咱们听的,话说歌曲相关的两个环节连起来就是”既然说了我存在你的歌声里,那你打算用哪首歌来让我住在你心里呀“

4L:咦~ls这么一说简直没眼看233333

5L:讲真,你们去百度下完整版歌词,回来你们会感激我的
6L:woc!这是什么深情告白
7L:不是,你们不觉得如果对方真的是小澜孩,这个歌词……em……

8L:ls发现了华点,这个歌词和《山河》以及《镇魂》的剧情……
9L:这么一说我觉得男主B铁了就是赵老师吧,咖啡厅的小片段完全赵老师的风格啊

10L:对对对,还有杯子里是白色的,不是牛奶就是椰汁,赵老师咖啡因不耐受,去咖啡厅一般都只点这两种
11L:是小澜孩的话……不是更虐了么,两位老师也是合作镇魂以后就王不见王了QAQ
12L:我真的哇的一声哭出来,这种甜中带虐的剧情我承受不来
13L:还没播完呢,虐什么虐,没看到后面都说了如果见面直接往家带么

14L:ls怕不是get了什么终极奥义[嘿嘿]

15L:人家沈老师可是走温情风的,你们这一帮帮老司机……欸你说要真是赵老师,咱下期还能见着他不?

16L:ls自己才是秋名山车神吧,突然懂了大庆没有说完的话hhhhhh心疼赵老师

17L:快看官博又发预告了,看样子赵老师没跑了

18L:啧啧啧,那真是这波浪断腿,回头酸痛只能自己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结婚了V: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小结也不想卡在这里的,可是后期哥哥欠下整整100分钟的时长带着场务小姐姐跑了,小结没有没有没有办法办法,拿着预告抵更新,原价1000多2000多3000多的预告,统统100赞,100赞100赞统统100赞
[预告01 avi]
点赞+评论超过100即可解锁沈老师唱给心上人之歌的歌名哦。:.゚ヽ(。◕‿◕。)ノ゚.:。+゚

……

芒人摸猴:来人啊,小编骗赞啦~~~~~

……

巍屈的小澜孩:情歌告白还不够,还要虐狗!我们要维权!

澜受的巍巍:沈老师拿的礼盒里是不是棒棒糖!是!不!是!我赌5毛!

奇迹巍巍:ls两位的ID哈哈哈哈哈哈你俩凑一对吧,9块钱我出

迎澜而上:另一位嘉宾这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啊[斜眼笑]

赵老斯的腿毛:我就等官方啥时候让我看另一位嘉宾的脸[抖腿]

……

01 完

*《山河》和《镇魂》如之前文案说的是把原著镇魂当中前世今生的情节拆成了两人合作的两部剧(这其中的原因有点说来话长,下次再表)简单说一下就是《山河》的剧情最终就是到昆仑消失在小鬼王的世界里;《镇魂》则是斩魂使在最后消除了赵处的记忆后就真的离开了,但是同样处于旁人的干预赵处的记忆并没有被抹去,所以歌词在两部剧中其实是从不同的视角来的,各虐一波呗嘿嘿嘿

----------------------------------------------------------
*我真的发现自己太话痨了,照这么写下去何年何月能写完,而且剧情拖沓也不好吃了[哭],后面会琢磨一下怎么优化节奏,这次大家先凑活一下吧,毕竟按我现在的想法后面的情节如果要连在一起就太长了

*赞评破百我瞎说的[捂脸]别当真别当真

修补完了,后面看着不顺眼的再修

评论(37)

热度(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