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墙头

[巍澜] 我们结婚了 夏日特辑 (ABO)02 新居

ABO设定的我结,不完全遵从节目安排,可能穿插各种综艺环节和采访/论坛体

cp仅巍澜  双影帝年下

会借用两位老师本人的梗  无关真人,理性拒绝rps

【】内为花字或者字幕 ooc&话痨预警  自割腿肉不好吃

-----------------------------------------------------------

【上期看点回顾】

前文:01 01续 01完
【众望所归的嘉宾阵容】
透过窗沈巍的身影清晰的被定格;点开嘉宾语音传来小澜孩熟悉的声音
【波折四起的“寻爱”之路】
沈巍面对手机陷入沉思;带领制作组在飘散浓郁奶香的街巷穿梭;在龙城影视基地四处搜寻;“丢下“节目组直奔龙城电影学院大礼堂……
【感人至深的“故地”重逢】
昏暗礼堂里的拥抱和对视;分享的蛋糕和糖果;舞台边的寒暄和秘密
“好久不见”与“请多关照”,只若初见的重逢过后,会是怎样的故事?


【下午4:00】
【龙城电影学院 大礼堂门外】
Pd:“既然我们的夫夫已经顺利会师了,那么下一步就是沈老师您践行承诺的时候了!”
Pd话音刚落沈巍就收到了包括赵云澜在内一众在场人员期待的目光
沈巍:???(无辜)
【巍巍有点方,, •́ . •̀,,】
看到沈巍有点犯懵的神情,赵云澜清楚自己怕是不能指望对方能够跟上节目组的套路了
“沈巍你还能不能行了,当初的问题你是怎么回答的?”
画面回放,面对“最想带另一半去哪儿”的问题,沈巍毫不犹豫的写下了“家”这个答案
【说好的带另一半回家呢!!!】
“可是……”沈巍有些无措,带赵云澜回家他自然没有异议,可是节目尚在录制,他还没有把自己的私人生活空间完全暴露在公众视野下的准备
pd:“沈老师不用担心,上次答应您的神秘礼物还没有送给您呢”
接过pd手里的钥匙和任务卡,沈巍一呆
【恭喜巍澜夫夫喜提花园洋房一栋*★,°*:.☆( ̄▽ ̄)/$:*.°★* 。】
赵云澜这时也凑了过来,脑袋搁在沈巍肩头,目光落在对方手里打开的任务卡上
【新婚夫夫任务NO. 1:布置新房】
【在此之前请两位通过PK确认彼此的家庭角色吧】
“哟呵,还得先PK啊”赵云澜扭头冲着沈巍挤眼睛,距离隔得太近,呼吸尽数吹进沈巍的耳朵里“镇魂女神们可是真不好糊弄,你看,时隔这么久,还是给咱俩安排上了”
赵云澜站直了身子,长臂一挥,改靠为搂,颇有几分像是土匪头子揽着新过门的压寨夫人,“小巍,这回你就从了我呗,让我也见识见识你泰拳的威力”
【来自镇魂女神和小澜孩的执念】
沈巍有些憋屈的窝在赵云澜怀里,一时间点头也不是,不点头也不是,虽然明知道节目组肯定不会真让自己跟身旁这人在镜头前打一架,但面对赵云澜心心念念期盼的小眼神,沈巍也说不出“不”字
好在pd及时介入“赵老师,咱们是正经的恋爱综艺,没有比武招亲的环节”,说着递给两人一个小小的十二格转盘,每个小格子里都有一个纸笺,有字的一面朝里,被小别针固定在轮盘上
【请嘉宾转动轮盘确定PK项目】
赵云澜和沈巍对视一眼,两人脸上都是大写的不妙

【1个小时前】
【客座演播室】
实时转播刚刚告一段落,见证了巍澜的历史性重逢,整个演播室洋溢着喜(kan)闻(tou)乐(yi)见(qie)的气息,一直很淡定的“庆祝”二人组正凑在一起,围着主持人拿上来的一个透明的小方盒
“诶大庆,我觉得这个不错”
“嗯,这个也挺好的,老赵应该会喜欢”
“还有这个和这个”
【嗅到了阴谋的气息】
不一会儿主持人拿着眼熟的小轮盘凑过去,站在“庆祝”二人组一旁微(kan)笑(xi)
主持人:两位挑选的如何了^_^?
大庆:(递过一把纸条)就这些吧
祝红:够他俩喝一壶的了【微笑】
主持人:OK(真不愧是演过黑猫和蛇的组合啊)

【晚上7:00】
【龙城 某酒店套间中厅】
(时间已晚转场酒店)
“我能问一下这些PK选项都是谁给定的么?“赵云澜拿着转出的第一个字条,意味深长的看了眼沈巍,脸上的笑容带着点孩童似的顽皮,又透着几分”早就知道“的得意
Pd:“这个嘛……秘密”


【Round 1 一眼万年】
赵云澜给沈巍看了眼抽到的纸条,上面孤零零的只写了“一眼万年”四个字,沈巍一头雾水的看向对面的赵云澜,可是对方也只是耸了耸肩,显然也只能猜个大概,两人一齐看向一旁的pd,顺手接过对方递来的正式PK卡:
【一眼万年】
“我在岁月中守候万年,足抵你回眸一眼”
【游戏规则】
嘉宾双方各抽取一张情景卡,各自用眼神及面部表情表达出所饰演角色的情感,对望90秒,期间双方可以用语言和小幅度的动作对对方进行干扰,率先表情崩盘的宣告本轮PK的失败


两边工作人员迅速端上来两个小纸箱,里面装着由粉丝票选出来的部分巍澜合作的经典画面,很快,巍澜二人都拿到了自己的情景卡
沈巍:“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赵云澜:“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为了方便对视的时候给镜头,赵云澜和沈巍分坐在矮几的两边,各自酝酿,沈巍微低着头,似乎是在认真回忆这场戏的情景,而赵云澜则是大剌剌的把目光聚焦在沈巍的侧颜上,一副神游的模样
【3,2,1  ACTION】
听到指令沈巍头蓦地一抬,眉眼间小鬼王的锋芒和灵气瞬间迸发出来,眉目锋利而又带着少年眸光里的纯粹执着,有着与生俱来的狠厉,却也有不甘从命的笃定,哪怕只是一个眼神,沈巍也在阖眸间演绎出了变化,初遇昆仑从新奇到认同到依靠,再到划过瞳眸无法抑制的心动,少年的动情清凌凌的水一般仿佛不带一丝杂质,可尝一口才知那热辣辣的酒一般说不出的直接霸道,再往深了看,还有几分踏访河川遍寻魂火的孤独决然躺在眼底,让人移不开目光
沈巍抬眸的瞬间直直撞进赵云澜眼里,不由得愣了一秒,熟悉的感觉霎时攀着如有实质的目光探进心头,拨动心弦,余音绕梁
沈巍知道这一局他输了,他不是小鬼王,和赵云澜更早已不是什么初见,演技再精,终究是演绎,再如何入戏,终归也还是戏外人。而赵云澜此刻演的不仅仅是那位雷厉风行八面玲珑的特调处处长,更是他自己
“沈巍,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赵云澜看着沈巍,话音落下的当口似是要将目光挪开
“我接住了”沈巍下意识的拽住了赵云澜的手,目光死死的钉住对方“我接住了,——”沈巍后面的话全被赵云澜落在他手背上的一个亲吻堵了回去,脸上的表情瞬间僵了一瞬,带出一丝意料之外的愕然
“诶pd,这局要算我赢吧”赵云澜晃悠着沈巍牵着他的手,开心的像个幼儿园赢了赛跑的小朋友,一旁的沈巍反应过来,嘴角牵起一抹有几分无可奈何的笑,也就任由对方这么傻乎乎的晃着
Pd:“(目瞪口呆)em……我们倒是觉得在您的帮助下,沈老师的‘乱我心曲’演的越发好了(偷笑)”节目组也被赵云澜这一神来之笔打了个措手不及
赵云澜故作深沉的摇了摇头“这是两码事,咱们比的不是谁先绷不住么?”
“是我输了,心服口服”沈巍看向赵云澜,笑着点头认同
Pd:OK那恭喜赵老师领先一分,咱们进入下一个PK项目,请两位老师派人抽卡

这次是沈巍转轮盘,沈巍轻轻一拨,轮盘就飞速的转动起来,好一会儿才停下,拿下轮盘上固定的纸条,沈巍神色一脸复杂
“我看你抽到什么了,怎么这副表情……噗,这是什么操作”赵云澜看了眼纸条就开启了大笑模式,宛如一朵盛开的玫瑰
沈巍:“可以换一个吗?”(,, •́ . •̀,,)
Pd:“相信我沈老师,你不会想换的(认真脸)”


【Round 2 公主殿下】
【公主殿下】
“Yes, your highness”
【游戏规则】
嘉宾其中一方将另一方以公主抱的姿势抱起,并做深蹲,完成深蹲次数多的一方获胜


【臂力和下肢力的双重考验(★ ω ★)】
赵云澜:“我觉得你们这是在针对我”(澜澜委屈)
赵云澜:“沈巍你是alpha”
沈巍:“?”
赵云澜:“所以你得让着我”
沈巍:“……”
沈巍没和赵云澜多说,径直跨步过去,一手穿过腋下,一手搂住膝弯,二话不说把赵云澜抱了起来,干净利落的完成了20个深蹲,还要继续往下做,赵云澜搭在他后背的手赶紧拍着制止“停停停——你给我留点面子”
轮到赵云澜的时候,赵云澜瞅着沈巍,一边眼里放光一边心里暗暗打鼓,一方面是对美人觊觎已久的蠢蠢欲动,一方面是对自己体格产生了那么一丢丢的怀疑,但赵云澜毕竟是个男人,欲望最终还是战胜了理智,开玩笑,谁不想体会一把美人在怀的乐事呢
赵云澜不是没抱过妹子,戏里搂搂抱抱都是常事,那会儿没觉着怎么样,这会儿抱着比自己更加勤于锻炼的沈巍才觉出吃力来,刚做完三个深蹲腿肚子就有点发抖,全身的肌肉都绷得紧紧的,进行着最后的挣扎
“没事吧”沈巍本来被用这么个羞耻的姿势抱着有些赧然,一手抚着额头不忍直视,这会儿感受到了赵云澜的僵硬,便顾不上害羞,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自己下来
赵云澜也没逞强,知道明天还有拍摄的通告,如果把自己弄伤了就得不偿失,从善如流的放下沈巍,状似豪迈的勾着对方的肩“不愧是演过黑袍使的男人,佩服佩服”

胜负立现,巍澜二人自觉地拿过转盘转了下一轮的比拼,都想打破这平局的局面
【这可是关乎家庭地位的PK💪】
可惜,这回转出来的字条,两人看了都默不作声了,还是赵云澜一拍大腿“来,只要能把你们沈老师拖下水,我都舍命陪君子”


【Round 3 撒个娇吧】
“不会又是那个什么……喵喵舞吧”沈巍接过PK卡的瞬间有一丝不好的预感
Pd:“当然不会,喵喵舞两位已经体验过了嘛嘿嘿”

【撒个娇吧】
“你不爱我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拿小拳拳锤你胸口哦(。·ˇ‸ˇ·。)”
【游戏规则】
请两位嘉宾分别为对方指定一种语气来表现下列选段“(。·ˇ‸ˇ·。)哼!都怪你 (`ȏ´) 也不哄哄人家(〃′o`)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 ̄^ ̄)ゞ咩QAQ捶你胸口你好讨厌!(=゚ω゚)ノ要抱抱嘤嘤嘤哼,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大坏蛋,打死你(つд⊂)”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可以有哈哈哈哈”
从拿到PK卡的那一刻起,赵云澜的笑声就回荡在整个房间“行了,沈教授,来,你给指定个语气”
沈巍纵然生无可恋,但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只是叹了口气“那就你自己的语气吧”
作为一个曾经把“黑袍哥哥~”演绎的绘声绘色的人,赵云澜演完这段并不费力,只是委屈了沈巍,忍着脸上灼烫的热度,任着那人一边念一边在自己怀里打滚,拳头不轻不重的锤在自己胸口,和着越来越快的心跳,一起共鸣
时间再慢,念完这小段也不过几分钟的工夫,赵云澜也不急着从沈巍怀里爬起来,就着半躺的姿势窝在那儿,仰面冲着沈巍一脸坏笑“黑袍哥哥~人家想听你用面面的语气念这段话”
沈巍:???
【斩魂使:我把你当老婆,你却想泡我弟弟?】
沈巍:这……不合适吧,这和夜尊的人设不符
赵云澜:反正都是你演的,有什么不符的,你演出来就符合了,再说那个传销头子不是有一段在黑袍使面前装可怜的剧情么,那小眼神~就照着那个感觉演!
说是这么说,沈巍对着短短一段词还是有些张不开口,有些拿不准夜尊和这段词究竟怎么演绎才能不那么别扭
“快,我的胸口都准备好为你敞开了”赵云澜张开双臂迎接的样子倒是逗笑了沈巍,让他放松了不少,酝酿了好一会儿,沈巍沉着嗓子开口“咳咳……哼(¬︿̫̿¬☆),都怪你(`□′)╯┴┴,也……也不哄哄人家,,Ծ‸Ծ,, ……人家超想哭的( ̤இॕ⌓இॕ ̤),捶你胸口,大坏蛋!!!✧ (≖ ‿ ≖)✧……咩꒰๑´•.̫ • `๑꒱捶你胸口✧ (≖ ‿ ≖)✧你好讨厌!<(`^′)>要抱抱嘤嘤嘤哼눈_눈,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ヽ( `0´)ノ大坏蛋,打死你 凸(艹皿艹 )”
赵云澜看着沈巍在不同的神色之间来回切换,端着着一脸“天下我最大”的夜尊式中二踱来踱去,时不时雷声大雨点小的在自己胸口锤上一拳,内心里笑得不能自已,觉得眼前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这么招人稀罕
“……是不是很奇怪?”
“不奇怪不奇怪,一点都不奇怪”沈巍演完,耳朵连着脖颈都红成一片,冷不丁被赵云澜一把拽住右手贴到自己的胸脯上“这儿从今往后就是你的,你想怎么锤怎么锤”
【(//▽//)】
沈巍定定地看着赵云澜,感受着掌心温热的熨帖,点点头,绽开一个可以称得上是灿烂的笑容。有些话说不说出口好像也没什么分别了
“欸……那这一局……?”赵云澜过了一会儿反应过来,扭头询问pd
Pd:“嗯……这个……那个……要不劳驾两位老师来一场加时赛?”
赵云澜:“沈巍,把你40米的斩魂刀拿过来✧ (≖ ‿ ≖)✧”
【我错了(。﹏。*)下次还敢再也不敢了】
Pd:“那就两位自行决定吧……时间不早了,两位老师早点休息ε=ε=ε=(~ ̄▽ ̄)~”


小黑屋
Q:两位的PK真的是我在节目组这么久看到的最精彩的PK之一了
沈巍:(笑)
赵云澜:你们可是精彩,我俩可是被折腾死了,一句话,这题目到底谁定的?
Q:我……我只能说……这是……大众的意志,赵老师求放过啊๑•́ ₃ •̀๑
赵云澜:你们不说我也知道,肯定少不了大庆那崽子的份儿(大庆:阿嚏——怎么有点冷)
Q:咳咳,咱们还是回到正题,“一眼万年”那里赵老师亲沈老师应该不仅仅是游戏策略吧(笑)
赵云澜:当然不是,不过是借着小巍的反应顺水推舟而已,总得有人先跳出来,说好90秒,照我俩的架势,那真得“一眼万年”了,这两个场景表现出来的情感本就是相辅相成,我俩这么对视只会是相互成就的关系,再继续下去也是难分伯仲
Q:那沈老师当时被亲是什么感受?意外吗?
沈巍:意外肯定是意外的,但更多的是代入角色之后的一种惊喜吧
Q:沈老师是不是还有台词没有说完(笑)?
沈巍:(笑)台词观众应该都很熟悉,大家意会就好
赵云澜:此时无声胜有声嘛
Q:听说pd有跟二位透露过公主抱的替代项目?
赵云澜:哦,就是那个“一点点靠近”是吧,不是,你们节目组起的这都是什么名啊?
Q:毕竟我们是一个恋爱向综艺嘛,“一点点靠近”呢是双人俯卧撑哦,面对面的那种
沈巍:……(幸好没换)
Q:所以二位最终定下来夫夫的家庭角色是怎样的呢?
赵云澜:看下一期就知道了,年轻人不要好奇心那么重,早点休息!小巍,走,回去睡觉
沈巍:好
【主持人:不应当 我只是一只小猫咪 为什么要喂我吃狗粮 嗝】

-----------------------------------------------------------------

拖这么久更新给大家说一声抱歉<( _ _ )>

最近一直卡文,与其说是卡文不如说是最近补相关的东西的时候反复的觉得仙女太太们的脑洞都太好吃了,两位哥哥和甜甜写的巍澜都太美好了,所以总觉得自己的脑洞都太过无趣,写出来反反复复的改还是不满意,拖到现在只好自暴自弃先更一part,但还是感觉对不住一直还有等更新的仙女

自割腿肉真的不好吃,看到这里的谢谢大家不嫌弃,希望你们墨能有灵感爆发、笔力爆棚的一天,比心💗

评论(25)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