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墙头

[巍澜] 我们结婚了 夏日特辑 (ABO)01完

ABO设定的我结,不完全遵从节目安排,可能穿插各种综艺环节和采访/论坛体

cp仅巍澜  双影帝年下

会借用两位老师本人的梗  无关真人,理性拒绝rps

【】内为花字或者字幕 ooc&话痨预警  自割腿肉不好吃

-----------------------------------------------------------

前文:01  01续

 

【前情提要】

【如果见到你心爱的人,让你对他唱一首歌,你会选哪一首?】沈巍面露纠结,最终一击命中
【如果自己的另一半现在站在面前,最想带ta去哪里?】沈巍不自觉扬起嘴角,一个“家“字简单直接却又透着温馨的依恋
【请前往您最常去的蛋糕店寻找下一条线索】
看到新的任务提示,沈巍眼神里多了几分笃定,“蛋糕店么……“
(没看到蛋糕店的仙女看的可能是未修版,指路01 续

制作组的车辆在龙城的街道穿行,来到一片别有复古风情的老城区街巷。
“就是这里“沈巍带着制作组一行人穿越曲折的街巷,朝着街区深处走去。
【上午12:00】
【龙城 XX蛋糕屋】
蛋糕店门脸不大,又开在深巷,但兴许是回头客多加之大家口口相传,生意竟异常火爆,队排的不短,沈巍和制作组赶到的时候远远望去前面已经至少排了10人
【好受欢迎的蛋糕店(★ ω ★)】
“是啊,好酒不怕巷子深“沈巍一边领路一边回头冲着摄影机比了个大拇指,难得的卖起了安利
【沈老师钟意的蛋糕店了解一下】
沈巍显然是店里的老主顾,临柜当班的小姑娘看到沈巍正准备往队尾排就越过人群兴奋的朝沈巍招手“沈老师沈老师,这边,您不用排,蛋糕已经给您做好了“
沈巍有些意外,越过队伍来到店门口,店主亲自站在一旁,手里拎着一个精致的蛋糕盒,透过透明的盒壁可以看到里面诱人的椰蓉慕斯蛋糕。
“这是之前一位客人定制的蛋糕,说您今天会来取“
【wow~ ⊙o⊙神秘嘉宾定的蛋糕?】
“那他有留地址或者说让我给他带到哪儿么?”沈巍接过蛋糕,放到备好的保温箱里
“并没有,我们听到您会来取便没有多问“
“好的,我知道了,非常感谢您“
“沈老师客气了“


与蛋糕店店主告别,沈巍拎着蛋糕回到车上,打开节目组配置的手机,点开上一题所停留的会话界面
【蛋糕我已经拿到了】
【语音】对面迅速回复了一条语音
“来咱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吧,我在原地等你”
听到听筒里传出熟悉的声音,沈巍绽出节目开录以来最大的笑意,抬头对司机说“师傅,麻烦去龙城影视基地”


特别调查处>>首页
#镇魂女孩的天是晴朗滴天~
#有生之年我的cp终于再度合体了!
#……


#让我们来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1L:去特么的王不见王,劳资的cp甜过糖!
2L: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听到赵老师声音的那一刻我的微信和微博都炸了,好多陈年巍澜党都被炸出来了,活!久!见!
3L:你们都有注意到赵老师原话怎么说的么?“我在原地等你”,我一个爆哭[哭]
4L:新粉球科普,这句话怎么了
5L:[时间飞行歌词截图.jpg][微博截图.jpg]话不多说,看图
6L:哇[哭]他俩7年老粉真的潸然泪下,任时光飞行,我在初遇的地方等你,这太浪漫了吧
7L:所以沈老师这是要回到《山河》的拍摄现场去找赵老师了吗[憧憬][憧憬][憧憬],昆仑君、小鬼王我的初心啊![抓狂]
8L:等等,我掐指一算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这波放送才播了10分钟吧,这么快就见面了?不符合节目组惯常套路啊,后面的时长岂不是很尴尬
9L:还……真是被ls不幸言中了


【下午1:30】
【龙城影视基地】
镜头跟着沈巍在龙城影视基地搜寻了40分钟,几乎每一个片区都看过了,仍旧没有看到嘉宾的身影,眼看着时间慢慢流逝,随行pd也有些着急,准备让沈巍在app上再跟嘉宾确认一下地点,却发现对方的状态已经显示下线
“沈老师您确定和赵老师是开机仪式上第一次见面吗?会不会之前有过剧组破冰聚会之类的?”
“没有,聚餐倒是有一次,本来是约好大家一起研讨一下剧本,试一下人物互动,但是当天我有些急事没能参加”
沈巍很笃定依照自己记忆没有和赵云澜在此之前有过交集,拍摄进展陷入短暂僵局
“沈老师要不休息一下,我们跟那边工作组直接联系下看看”
“没事,我不累”
正当pd准备给对方的随行pd打电话询问时,沈巍自己的电话突然响了一下,提示他收到了一条微信,赵云澜给他发了一张图片,点开,是一张十年前的照片,青涩的沈巍站在礼堂的中央,身姿笔挺,眉宇间是少年特有的意气,透着未经世俗打磨的干净,满满的都是白衬衣上清洁的皂香。少年的背后是大大的横幅“龙城电影学院2009级毕业典礼”,聚光灯打在他身上,整个人泛着柔和却不容忽视的光。璞玉之姿,如今已成长为“如琢如磨,举世无双”的谦谦君子。
沈巍陷入回忆般定了片刻,蓦地跑向节目组的车
“师傅,龙城电影学院”


【下午 3:00】
【龙城电影学院】
车刚停稳,沈巍就唰的打开车门,疾步奔向学校的大礼堂,随行pd和摄影师都被远远的甩在后面,只好让早已经等候在附近的摄影师火速跟上
推开礼堂厚重的门,沈巍看似平静克制的脸上还是难掩紧张,宛如一个刚出道的小朋友迎接自己的第一次试镜,仿佛里面坐着的,就是自己的未来
庄重的礼堂,座位区灯灭着,只有一束追光打在空无一人的舞台上,红丝绒的幕布尚且紧闭,好似正在等待,等待那个青涩的少年出现在舞台中央
而当初的少年满心满眼却只有坐在昏暗观众席上那个模糊的身影,想象着十年前他是不是也是这样坐在下边,听着他的豪言壮志、谢意拳拳
沈巍朝着那人的位置迈开步子,鞋跟叩在木制地板上发出哒 哒的声响,像是时钟的钟摆,一声声把时间定住,拉长又捏紧,揉搓成一个座位的距离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沈巍垂在身侧的手无意识的握紧,看着对方起身面向自己
“没事,说好的原地等你,咱俩扯平了”赵云澜伸手在沈巍的肩上不轻不重的捶了一下,转而摊开掌心握住对方的肩头,将对面还愣着的人拽进怀里,“赵云澜”
沈巍好似用了全身的力气才抬起手臂,紧紧的箍住怀里的人,“沈巍”
划过沉默的间奏,松开怀抱的两人在昏暗里对视着,同时绽出笑容:
“请多关照”


【10分钟后】
“沈巍,我的蛋糕呢?”赵云澜晃悠着两条腿坐在舞台的边缘,咂么了下嘴巴,觉得有点空落落的
“……”沈巍这才想起忘在车上的保温箱,幸好工作人员及时的放在了舞台边缘,沈巍小心翼翼的端过蛋糕,顺便带上了自己赢得的那份见面礼
“哟,还知道带礼物了,什么东西我瞅瞅”赵云澜也不带跟沈巍客气的,没等对方送就直接从他手里拿过礼盒,三下五除二的拆了个干净“棒棒糖啊,我看看都什么味道的,嘿,怎么还有芒果味的”赵云澜一脸“我不开心我要闹了”的表情看着沈巍
“是节目组准备的”沈巍从善如流的甩锅,顺手递上一块切好的蛋糕“你还是爱吃这个”
“是啊,这么多年就好这一口”赵云澜往嘴里送了一块儿,眼睛却直往沈巍那儿瞟
“……”沈巍没接话,耳朵飞上几抹红晕
【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
“……你出题并不严谨,见面是相互的概念,可我当年并不知道观众席里有你”沉默了片刻,沈巍企图扳回一局
“张嘴“赵云澜轻轻捏着沈巍的下巴,一句没头没尾的指令搞得沈巍一脸莫名,但还是听话的张开了嘴,只见赵云澜一个眼疾手快就往他嘴里塞了根糖,沈巍舔了舔,牛奶味的
“想起来没“赵云澜那边吃完了蛋糕也拆了根糖叼在嘴里,斜着眼睇着旁边的人,硬是生出了几分校霸的味道,就差抖腿了
沈巍品着棒棒糖,熟悉的味道乍然打开了记忆的匣子“是你?”沈巍不可置信的转向身边
“可不就是我嘛”赵云澜一脸坏笑,抽出嘴里的糖,凑到沈巍耳边悄咪咪的嘀咕
“你走开“镜头里,沈巍头突然别向另一边,露出带着腼腆纵容的笑,两人的肩膀却始终紧紧的贴着,在红色的幕布上投下依偎的剪影,在舞台边吃着糖聊着笑着,就像夏日里最悠长轻快一首歌 


小黑屋
Q:(对沈巍)见到赵云澜老师惊讶么?有想过对方是他么?
沈巍:其实在拿到蛋糕的时候我已经99%确定是他了,但……看到他的那一刻还是有一些不真实(笑)
Q:两个人有多久没见面了?
赵云澜:三年多差不多快四年吧
Q:这期间两人还有保持线上的联系么?
赵云澜:哈哈因为我出国了,之前的很多联系方式也就停用了,所以和国内绝大部分人都断了联系(搭沈巍肩)
Q:看到两位老师时隔多年重逢拥抱的瞬间我们在场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哭了,两位当时是怎样的心境呢?这次沈老师先说吧
沈巍:不会再让他等我了(看向赵云澜)
赵云澜:我说你怎么老抢我台词呢(揽过沈巍)就……这么个大宝贝,谁还忍心再撒手啊
Q:……(泪)
Q:初见到底是怎样的情形,为什么沈巍老师起初完全没有印象?
赵云澜:其实也不怪他,当年我也是碰巧赶上了他们的毕业典礼,我大他3级,他是09级,我是10届,刚好我表演课的老师在他们这一级升到了副院长,要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而在这之后老师他也要离开学校了,我就想赶在恩师退休前再来学校见他一面,我到的时候你们沈老师正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台上发言,我看到这孩子模样不错,又自带气质,就顺手拍了,唉这不,小美人都长成大美人咯(看沈巍)
Q:沈老师又害羞了(笑)
赵云澜:哈哈他这点真没怎么变,其实当年我不只在台下看到了他,不然就真的算不上初见了
Q:哦?
赵云澜:沈巍你说
沈巍:……是这样的,当时演讲完我正急着从舞台背后的通道离开,因为下一个节目表演完就是谷老师,也就是我们俩共同的恩师的讲话,老师对我教益颇深,我很想在毕业前最后听一次老师的教诲,结果正在我跑过长廊的时候,一个人迎面和我撞上了,我的讲稿被撞得散了一地,但他也赶时间去后台见恩师,所以等我回头只看到他的背影冲着我挥手道歉,我也没想太多,就赶紧捡起讲稿回到观众席了
Q:我不得不说两位的初遇简直就是偶像剧的经典情节
赵云澜:是有点,不过沈巍你是不是还漏了点什么?
沈巍:……
Q:沈老师拜托了,请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吧!
沈巍:(叹气)就是我听完老师的演讲离开了一会儿座位,回来的时候发现座位上有一张道歉的纸条,裹着一根牛奶味的棒棒糖
Q:这个故事真的是牛奶糖味的了哈哈,我看最后赵老师对沈老师说了悄悄话,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是什么呢?
赵云澜:没什么,我就提醒了一下他纸条上的内容,他不是老记不住嘛
沈巍:……
Q:(求知的眼光)赵老师……
赵云澜:这真不能说,秘密(噤声的动作)


【下期预告】
【家】
Pd:既然我们的夫夫已经顺利见面了,那么下一步就是沈老师您践行承诺的时候了!
沈巍:???(无辜)
赵云澜:沈巍你还能不能行了,当初的问题你是怎么回答的?
【说好的带另一半回家呢!!!】
沈巍:可是……
pd:沈老师不用担心,上次答应您的神秘礼物还没有送给您呢
接过pd手里的钥匙和任务卡,沈巍一呆
【恭喜巍澜夫夫喜提花园洋房一栋*★,°*:.☆( ̄▽ ̄)/$:*.°★* 。】
【新婚夫夫任务NO. 1:布置新房】
【在此之前请两位通过PK确认彼此的家庭角色吧】
赵云澜:沈巍你是alpha
沈巍:?
赵云澜:所以你得让着我
沈巍:……
【沈老师到底会不会放水呢?】
……
【龙城 某家具商城】
…¥%&¥%&…%&……(巍澜好像就什么事情起了点小争执)
【新婚夫夫吵架了?】
赵云澜:这个家到底听谁的?我说买一张床就买一张!
【你不爱我了,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
……
……
赵云澜:沈巍?小巍?巍巍?宝贝?我错了……
【是什么让小澜孩“声泪俱下“乞求原谅?】
……
夜幕降临,原本空荡荡的屋子此刻已经充满了生活气息,门厅的架子上崭新的合影,舒适的沙发,桌上刚刚清洗过的牛奶杯,卧室轻阖的房门,屋子里静谧而温馨,真的,是家的感觉呢……


我们结婚了V:这次的放送大家是否满意呢,嘿嘿,这次小结给大家带来了一点额外惊喜,铛铛铛铛,巍澜夫夫(小结终于可以用这个称呼了)节目花絮,听说沈老师不记得彼此的初遇,小澜孩很森气哦~[奸笑] 另外公布上期神秘答案——沈老师选择的唱给爱人的歌:让我留在你身边,大家都有没有猜对呢[嘿嘿]
[花絮.avi]

【花絮】
沈巍退出图片的瞬间,就看到那边赵云澜发过来一段长达40秒的语音
“沈巍,你说说你,咱俩第一次见面在哪儿你都不知道,亏我惦记你惦记了10年,你对得起我么!给你半小时,再不来我就走了”
……
巍澜拥抱完深情对视的当口
[咕噜咕噜]
赵云澜的肚子打破了深情的气氛
“沈巍,我的蛋糕呢?”
……
小黑屋采访最后:
Q:赵老师我们不播还不行嘛,您就告诉我们吧(★ ω ★)
赵云澜:不行,说了我今晚就得睡沙发了
【……我什么都没有听见】
……

巍巍一笑很倾城:我还以为选的歌会是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呢
地星撞海星:这两个人真的太温柔太浪漫太甜了啊啊啊啊啊啊
碍情的结晶:ls你看着预告再说一遍[威胁]浪漫?小孩子一样的吵架哪里浪漫了?
巍澜夫夫的床:幼稚的小情侣吵架怎么不浪漫了,这叫明争暗秀懂不懂哈哈哈
芒果椰冻:lss有一种被闪瞎眼后的不服气感,不会是谁的小号吧hhhhhhh
想小澜孩给沈老师生猴子:期待下一期的PK,巍澜铝孩冲鸭!!!!
……

02 新居

*信息素的梗本来想写在论坛的,但想到艺人的第二性别的信息应该是受到保护的就直说了:
沈巍是椰子味的(没错我就是要玩这个梗),属于清爽的椰汁味,乍一闻很清甜无害,但是爆发以后会闻到特别重的薄荷香(怎么感觉像是椰子莫吉托???)
赵云澜是芒果牛奶味的,演员对外公开信息是beta,出于Omega保护以及行业管理的需求,本身Omega是不被允许从事演艺行业的

------------------------------------------------------------

一点叨叨:谢谢大家的喜欢,我写的不好,很拖沓也很慢,里面还常常夹带我对两位老师的私货,所以真的承蒙大家不嫌弃

本来快本那天晚上想激情更文,但是被首页离别的气氛带的非常伤感,说到未来可期其实也意味着现在已成过去,但我个人真的觉得两位老师的友谊很难得,作为曾经zqsg嗑过别家rps的人,最后我明白了一点:这么好的两个人,这么好的感情,哪怕不是爱情的模样,也足够美好

镇魂对于两位老师来说肯定是演艺生涯中非常重要的节点,不管未来怎样,幸曾相逢相伴走过一遭就已经是难得,人生何处不相逢呢,真心的祝愿两位老师前程似锦,如果能够巅峰再见,确是何其有幸💗

当然我会一直甜下去der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6)

热度(471)